欢迎访问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新闻网
重温3·18重要讲话精神 贵阳幼高专思政课教师这样说……
来源:宣传部 思政教学部  作者:肖 璐  编辑:宣传部  日期:2024-03-18  点击率:107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2019年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办好思政课的重大意义,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政课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五年来,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不断完善立德树人工作体系,提升思政课教学成效,高质量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重温3·18重要讲话精神

幼高专思政课教师这样说

思政课教师 曲秀丽

五年来,思政课教师队伍面貌发生根本性改观,队伍越来越壮大,素质和能力明显提升。五年,是历史长河中的一瞬间,但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召开后这五年,对于思政课建设确是一个重要的时间段。我感觉到了学校对思政课的高度重视,感觉到了思政课建设环境的深刻变化,更感觉到了自己身上任务的艰巨。我想,我们应该始终以六个“要”作为标准,努力成为一名更优秀的思政课教师。更要以八个“相统一”作为教学的根本遵循,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发挥更大的作用。

思政课教师 韩雪君

2019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强调,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最根本的是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新时代新征程中,我们有那么多举世瞩目的成就,我们当然有理由自信。少年强,则国强。而我们培养的人是要能够完成“两个一百年”的伟业,这是教育的责任,所以我们不仅要自信,也要让我们学生自信,努力将他们培养成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思政课教师 赵红梅

重温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更加坚定了我作为一名思政教师的初心与使命:要立足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肩负起为国家和社会发展培育时代新人的使命,发挥好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时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做马克思主义理论的自觉传播者、坚定信仰者。始终以“六个要”“八个相统一”严格要求自己,继续努力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做好学生成长路上的引领者。一是加强研究,努力做一个“有准备”的教育人;二是清单管理,努力做一个“有计划”的教育人;三是因材施教,努力做一个“有情怀”的教育人;四是打磨课堂,努力做一个“有功夫”的人,让自己成为“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思政教师。

思政课教师 王秋兰

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要心怀使命感,潜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要”“八个相统一”的要求,把党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华贯通起来,力争把马克思主义理论讲深、讲透、讲透。思政教师要做好青年学生的知心人、引路人,发挥好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关键课程的关键作用,切实增强学生的志气、骨气、底气,使学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教育引导学生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引导学生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思政课教师 杨晗

有幸成为一名高校思政教师,每天可以面对众多朝气蓬勃的面容,感受到时代新人的精神需求。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为我们思政课教师铸魂育人提供了根本指导。以总书记“六要”要求和“八个统一”为引领,立德修身、锤炼本领,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学理性分析说服学生,用真理的强大力量引导学生;厚植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把对党、国家、人民的热爱激发出来,并能立志付诸祖国伟大实践中,自觉将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强国建设的奋斗之中。

思政课教师 何耀

重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我深刻认识到,思想政治工作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保障。同时也让我明白了作为一名思政教师所应具备的专业素养和责任担当。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首先得坚定自己的职业信仰,才能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学生的爱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其次,要注重与学生的互动和沟通,关注他们的思想动态和成长需求,为他们提供更好的指导和帮助,让他们在未来的社会生活中能够更好地适应和应对各种挑战;第三,要不断探索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新方式和新方法,为学生的成长和全面发展提供更好的支持和帮助;最后,还要注重与其他教师的交流合作,共同探讨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途径和方法,形成合力,更好地服务于学生的成长成才。

思政课教师 马呐

五年来,我深切感受到党和国家对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高度重视,推动着思想政治理论课高质量发展。这期间,我从一名在讲台下听课的学生成长为一名站在讲台上上课的思政课理论教师。重温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今后的教学工作提供了指引,必须做一名可信、可敬、可靠的教师。做到政治要强,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政治清醒。人格要正,有人格,才有吸引力。亲其师,才能信其道。要有堂堂正正的人格,用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赢得学生,用真理的力量感召学生,以深厚的理论功底赢得学生,自觉做为学为人的表率,做让学生喜爱的人。要修炼好内功,用理论知识武装头脑,并不断学习新的思想,做到常学常新,成为学生学习路上的引路人。

思政课教师 冀燕娜

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讲话指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思政课作用不可替代,思政课教师队伍责任重大。这无疑给我们思政课教师的个人发展注入了无限的精神动力。在思政课教育教学中,要坚持教师发挥主导作用,向学生传授高尚人生追求、科学的理想信念、先进的价值理念、崇高的道德规范、正确的法治思维,同时也特别注重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特别是在坚持教材基本逻辑和核心内容的基础上,结合“00后”大学生思想行为的特点,积极践行“大思政课”的理念,实现思政小课堂和社会大课堂的高度融合,达到虚实结合、知行统一、学以致用。

思政课教师 范瑞滨

作为思政课教学的承担者,思政课教师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崇高使命,是我们党面向青年学生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致力于引导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个人理想信念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强国必先强教,我们应切实发挥思政课教师在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方面的重要作用,更好地引导学生成长成才。


作者:肖 璐
编辑:宣传部
上一篇:我校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换届选举暨第二届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下一篇:学校组织召开重温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座谈会
电话:0851-5842710 邮箱:dwxcb@gypec.edu.cn
Copyright©2017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宣传部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信息网络中心 技术支持
  • 幼专微博
  • 幼专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