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新闻网
学前教育与早期教育系幼儿教育学学科组教研活动(第八期)
来源:  作者:李晓芳  编辑:学前教育系  日期:2020-03-30  点击率:553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2020年3月28日上午,接学校教务处通知,下周2019级学前教育专业《教育原理(幼儿)》开始线上教学。学前教育与早期教育系幼儿教育学学科组2020年3月28日晚上8点及时组织线上教研,力保下周教学的有效运行,上好《教育原理(幼儿)》开学第一课。教研会由李晓芳老师主持,团队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学校督学薛老师参加团队教研。

本次教研根据《2019-2020年度第二学期幼儿教育学教研室教研计划》进行,主要围绕下周线上教学资料的准备、教学软件的使用、教学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的研判进行,团队每位老师都积极地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每位老师对下周开始的教学在教学设计和教学软件的使用上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对可能遇到的问题有一点的预估。教研讨论的焦点主要集中在“如何与学生实现有效互动,保证学生有效投入学习上”,老师们提出了一定的方法和策略,老师们就资源使用、生动讲述、问题设计、问题投放时间、投放形式上进行了分析,基本上实现对下周教学运行的有效研判。薛洋督学在参与团队教研的过程中充分肯定大家的及时教研的同时,结合前期听课的情况对大家的线上教学也提出了有效的建议,有效帮助团队教师改进教学方法和教学策略。

本次教研以问题为导向,头脑风暴贯穿全过程,及时又务实,为下周开始的线上教学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做好了充分的动员和准备,团队教师纷纷表示表示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上好团队的开学第一课。

  

图片:幼儿教育学团队线上教研截图

作者:李晓芳
编辑:学前教育系
上一篇:学前教育与早期教育系召开本学期学生工作视频会议
下一篇:学前教育与早期教育系幼儿园课程学科组教研简报(第十五期)
电话:0851-5842710 邮箱:dwxcb@gypec.edu.cn
Copyright©2017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宣传部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信息网络中心 技术支持
  • 幼专微博
  • 幼专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