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新闻网
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系教学公开课(第二期)
来源: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系  作者:  编辑: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系  日期:2021-05-22  点击率:3560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双高”建设工作,加强系部教育教学改革,通过每月开展公开课,以公开课为载体进行教研,向教师提供展示与成长的平台,促进专任教师们互相学习,共同进步。2021年5月21号早上10点20分,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系开展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的第二期教学公开课,本次公开课由李冬梅老师承担授课,课程名称为《学前儿童生理与发展》。

首先,李冬梅老师带领同学们回顾上节课的知识点,再通过一个小组一日食谱分享活动揭开本节课要学习的新内容——“合理膳食配置”。接下来,李老师通过小组任务帮助学生明确本节课程重难点,通过知识回顾与迁移帮助学生搭建新旧知识间的联系,通过课堂思考帮助学生将理论知识迁移到实际生活中去,通过课堂小结帮助学生梳理新的知识框架。整个课堂环环紧扣,李老师以丰富的教学经验和严密的课堂逻辑使得这次教学公开课以较高的质量圆满完成。

(照片一:李老师公开课现场)

(照片二:班级学生在进行小组分享)

课后,李老师与参与听课的老师们就地进行了课后教研。各位老师进行积极讨论,或为李老师提出精进课程的建议,或请李老师解答自己的困惑。老师们重点指出李冬梅整个课堂的逻辑非常严密,每一位专任教师都应在教学过程中重视知识间的逻辑联系。李冬梅老师表示作为一个医学专业的教师同时担任附属幼儿园园长,在学前儿童卫生学专业领域以及幼儿园实践领域都有很丰富的经验。

(照片三:老师们认真听课)

最后,老师们就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第四届教师技能大赛选手们的表现结合李老师的公开课课堂展开了三教改革的研讨,大家一致认为,要在日常教学中做好三教改革,必须要结合幼儿园的教育教学实际,幼儿园教师的工作能力,深入探究学科教材内容,用理实一体的方式让学生们技能结合工作实际操作,同时还能理解操作背后的理论含义。李老师的课堂做到了将内容与幼儿园的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同时将课堂真正还给学生,让学生在活动和任务中理解和掌握知识内容,同时还将实际的操作内容上升到一定的理论深度。

(图片四:教学研讨中)

学特系通过每月开展公开课,以公开课为载体的方式进行教研,既为授课教师提供了展示与成长的平台,又保证了教研活动的有效性和实用性,是促进专任教师们互相学习,加强三教改革,促进全系专任教师共同进步的有效手段。

作者:
编辑: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系
上一篇:《优秀特教教师素养养成——做一名美的特教人》“名师进校系列讲座”活动简报
下一篇:“协同贯通、共谋发展”遵义职业技术学校课程建设座谈简报
电话:0851-5842710 邮箱:dwxcb@gypec.edu.cn
Copyright©2017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宣传部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信息网络中心 技术支持
  • 幼专微博
  • 幼专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