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新闻网
校园新闻|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快报 (第三期)
来源: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日期:2021-07-11  点击率:686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7月10日,根据“三下乡”的活动日程安排,实践队来到洗马村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共同追忆革命烈士周幺娘的英勇事迹。




到达陵园后,唐梦婷老师为大家讲述了革命英烈周幺娘的英勇事迹,周幺娘为解放甘沟区(今站街镇)而临危受命,忠诚送信英勇牺牲。当时的甘沟区政府被土匪围困,土匪剪断甘沟区通往清镇县城和卫城的电话线,切断水源粮源,危难时刻周幺娘受区委委托送求救信到县里,她明知送信危险重重,却还是欣然接受送信重任,唯一的要求就是不要将此事告知正在当兵的儿子,怕儿子担心。周幺娘两次赴汤蹈火,在第二次送信途中遭遇土匪逞凶,在土匪毒恶的折磨和凌辱之下,依然只字未吐送信之事,牺牲时年仅48岁。

随后,在校团委书记邱翠的组织下,队员们怀着沉重的心情为英烈默哀,有序为革命烈士敬献大家手工制作的小白花。在英雄墓碑前,有同学主动分享了自己的感触,此次活动让队员们在思想上接受了一次深刻洗礼,让队员们上了一堂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实践课,增强了队员们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自发在陵园里唱响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与此同时,实践队的两个小组在社区开展了今天的小课堂:“平安贵州·青春普法益起来”普法宣传和美术教育。普法宣传活动,以多种形式引导孩子学习法律知识,让孩子们了解生活中的法律常识和保护自身安全的措施。美术课堂上,志愿者们通过绘画的形式引导孩子们学习,用卡纸折漂亮的纸船,让孩子们体验自己动手成功后带来的喜悦。




当日下午,实践队还开展了“徽章制作”和“禁毒宣传”活动。徽章制作围绕“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开展,让小朋友们感受到活动的乐趣。志愿者们通过陪社区留守老人下象棋和五子棋,和他们聊天并宣传禁毒知识,为他们讲解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和怎么预防毒品,分发禁毒宣传册,考虑到有些老人听力下降,志愿者们单独有耐心的为他们讲解,志愿者的敬业和耐心,受到了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禁毒宣传”小组的工作也取得了不错的宣传成效。




作者:
编辑:宣传部
上一篇:校园新闻|幼儿园适应发展课程幼儿音乐活动展演会成功举行
下一篇:招生信息|关于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五年制大专面试的补充通知
电话:0851-5842710 邮箱:dwxcb@gypec.edu.cn
Copyright©2017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宣传部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信息网络中心 技术支持
  • 幼专微博
  • 幼专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