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新闻网
校党委书记李华荣深入系部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日期:2022-11-25  点击率:978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2022年11月22-24日,校党委书记李华荣带队深入学校系部一线,先后赴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系、学前教育与早期教育系、艺术系座谈调研,深入了解基层在建设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听取各系部对学校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并就学校师生关心的各项工作与大家进行深入交流。学校党委副书记李炳昌,党委委员、副校长潘丽芬,党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任重及相关部门、系部负责人陪同有关调研,各系部教师代表参加座谈。

 





李华荣一行深入各系部,详细了解各系部的人员配备、师资队伍、办公条件、师生员工的学习生活、当前重点工作进展以及存在的困难问题等情况,广泛听取大家在党建工作、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教育教学、师资建设、办学环境等各项工作中的意见建议。










李华荣强调,各部门、系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各级党委政府及教育主管部门的部署要求,根据学校的“十四五”规划和“双高”建设工作要求,结合既定工作思路、目标,形成系部的“三年”“五年”计划,进一步明确任务要求,细化时限节点,压实工作责任,统筹推动各项任务举措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深入抓好以下方面的工作:第一,抓党建,强基础。要充分发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党建工作带动系部其他各项工作的进程。第二,抓改革,强效率。要以课堂革命为引领,做好课堂改革;要加强教育教学经验向科研成果转化的工作,带动年轻老师行动起来,培养年轻老师的科研能力。系部的工作中形成的特色做法和成效,比如“信息化管理”和“陪伴式教育”等亮点做法,要以课题形式形成科研成果,既可以成为本系部的重要成果,也可以为学校的其他系部管理提供参考。第三,抓队伍,强服务。抓好管理人员队伍的建设,提升管理者们的工作能力,运用创新手段进行管理;抓好师资队伍的建设,加强教师素养的提升,要重视课程的质量,加强对课程质量的监管,加强对教师教研工作的督导;抓好教辅人员的建设,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做好“服务育人”。第四,抓协调,强就业。要调动校内、校外的资源,以就业为导向,为专业发展和社会服务开辟新路径;坚持就业是民生之本,主动争取,上门服务,获取更多机会,提升学生的留”率。第五,抓关怀,强动力。要做好系部师生的关爱工作,要把“关爱行动”落到实处。从生活、工作、学习到身体、心理,都要做好疏导、引导,帮助老师们纾解工作中积累的压力,为学校改革发展应该良好的环境。


















调研现场图集

 


作者:
编辑:宣传部
上一篇:校党委副书记李炳昌与教师谈心谈话
下一篇:我校开展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成效考核专项评估
电话:0851-5842710 邮箱:dwxcb@gypec.edu.cn
Copyright©2017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宣传部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信息网络中心 技术支持
  • 幼专微博
  • 幼专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