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新闻网
推门听课啦! | 校党委副书记李炳昌走进课堂
来源: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作者:撰稿|胡潇艺  编辑:宣传部  日期:2022-11-23  点击率:480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为全面、客观了解和掌握思政课程及课程思政开展情况,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思政课教学理论与实践创新。2022年11月21日,校党委副书记李炳昌在艺术系党总支书记陪同下,采取随堂“推门听课”的方式,走进艺术系合班教室听取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的课程。




听课结束后,李炳昌与授课教师进行了亲切交谈。肯定了教师教学准备充分、内容丰富、表达流畅等方面的优点,也对提升教师素养、提高思政课堂效果等方面提出意见及建议:一是不过份依赖课件。对教学内容要了如指掌,做好知识积累和储备。二是从理论层面讲清楚思想政治理论课。要加强专业修养,打牢专业功底,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指导工作,确保思想的统一性。三是结合专业特点准备案例,把专业教学与思想政治教育结合起来。四是丰富教学方式方法。鼓励学生参与,加强师生互动,激发学生学习兴趣。五是注意课堂口语表达,增加教师的亲和力。




李炳昌指出:要发挥课堂的主阵地作用,用好思政理论课教学这个主渠道,打破思政课传统的教育方式,紧跟时代潮流、贴近大学生心理、创新表达方式、实现真诚沟通,把道理讲明白,把故事讲精彩,把形式做丰富,让学生在接受知识的同时又乐在其中,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时代感、吸引力、感染力和说服力。下一步,系部要进一步加强听、评课力度,促进教师不断改进教学方法,全面提高自身能力和教学水平,努力打造思想政治素质过硬、教学能力和水平越来越强的师资队伍和优质高效课堂。




艺术系党总支书记也对课堂纪律、学生听课情况管理提出建议。

 


作者:撰稿|胡潇艺
编辑:宣传部
上一篇:喜报 | 我校选手在省综合体能大赛中斩获佳绩
下一篇:校党委副书记李炳昌与教师谈心谈话
电话:0851-5842710 邮箱:dwxcb@gypec.edu.cn
Copyright©2017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宣传部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信息网络中心 技术支持
  • 幼专微博
  • 幼专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