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新闻网
我校召开水能源托管建设项目方案、零碳校园体验馆建设方案研讨会
来源: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日期:2022-11-21  点击率:563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近日,我校召开水能源托管建设项目方案、零碳校园体验馆建设方案研讨会。会议邀请了贵州大学副校长、教授吴攀,贵州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管理处处长李朝阳,贵阳市生态环境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义,贵阳市生态环境局能源处处长程广源等领导、专家共同探讨。我校校长翟理红,党委委员、副校长张世琴出席。会议由张世琴主持,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上,翟理红强调:我校始终坚持将传统文化传承融入我校的教育,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融入教学课程,为构建大美幼专、绿色幼专、生态幼专打下坚实的思想和行动基础。并表示我校未来将有更多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走向幼儿教育,这有利于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通过小手牵大手,实现家庭一起参与到生态文明建设行动中来。通过此次研讨会确定了我校生态文明建设目标,那就是以校园节水、节电为切入点,通过教育、管理、建设、文化“四维一体”实践路径,全面开展绿色低碳校园建设工作,为校园生态文明建设再出新绩作贡献。作好校园食堂光盘行动、校园垃圾分类、校园无纸化办公、校园风光一体照明工程建设、校园低碳行走活动、建立校园低碳打卡点绿色低碳工作等。我校应积极抓住校园生态文明建设发展的先机,做好总体规划,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推进绿色低碳建设工作。同时要主动争取省市上级部门的政策支持,借鉴省内及发达地区高校成功经验、案例,把我校建成生态文明城市中的绿色低碳校园,以绿色低碳促进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实现“双高校”建设工作目标。

 

 

 

张世琴为与会专家介绍了学校项目建设的初衷、时代背景、教育意义及社会价值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会议中,参会的吴攀教授对项目建设方案进行分析,表示水能源托管建设项目日臻成熟,该项目建设有利于减少校园能耗。此外,吴教授还提出了许多先进可行的校园生态文明建设具体实施方案。

 

 

 

李朝阳高度赞扬了我校零碳校园体验馆的建设理念,体验馆建设是生态文明理建设工作的具体体现念。但要改变形式,完善内容,让参观人员每进一次体验馆都有新的体验。并对贵阳幼高专在生态文明校园建设走在筑城各大学前列给予了高度肯定。

 

 

 

李义对我校水能源托管建设项目、校园零碳体验馆建设项目也给予了高度的肯定,校园水能源托管项目不仅仅是节约用水,更是践行生态文明具体体现,此外李义副局长还强调,校园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理念的排头兵,应把生态文明教育放在首位。同时表示,市生态环境局将从政策方针大力支持我校创建绿色学校,建设零碳校园。

 

 

 

程广源强调,由于学校的特殊性,更有利于生态文明知识在校园传播,建议将绿色低碳理念纳入学校课程教育,培养幼师生绿色低碳行为,从而把生态文明建设知识带进幼儿园,进而传播社会。同时建议加强零碳校园体验馆的互动性、低碳性,提高每个师生的参与性,节能是方法,降碳才是目标。

专家们的宝贵建议为项目的推进起到了重要作用,会议在热烈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大学生记者团

/动态部 岳蕊 胡轩

/摄影部 陈敏 金魏

审校/周文霞 周沁清

 

 


作者:
编辑:宣传部
上一篇:以案为鉴知敬畏,防微杜渐守底线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纪委探索创新警示教育方法途径
下一篇:喜报 | 我校选手在省综合体能大赛中斩获佳绩
电话:0851-5842710 邮箱:dwxcb@gypec.edu.cn
Copyright©2017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宣传部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信息网络中心 技术支持
  • 幼专微博
  • 幼专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