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新闻网
以案为鉴知敬畏,防微杜渐守底线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纪委探索创新警示教育方法途径
来源: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日期:2022-11-21  点击率:552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为进一步增强我校干部职工的法纪观念和廉洁从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突出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进一步发挥典型案件的警示教育作用,日前,校纪委组织了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部分年轻干部到息烽县人民法院旁听我校图书馆原馆长郭忠旺职务犯罪案件的庭审过程,将“庭审现场”变“警示课堂”,让党员干部“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

 

 

 

2011年至2020年间,郭忠旺利用其担任清镇城投公司董事长、清镇职教城管委会主任、副主任等职务便利,非法收受他人所送财物折合人民币1200余万元,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被依法提起公诉。

庭审现场气氛庄严。参加旁听的党员干部全程观看了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被告人最后陈述等庭审环节,历时两个多小时,检察机关公诉人列举被告人郭忠旺的一桩桩违纪违法事实使犯罪过程再现,指控郭忠旺的犯罪行为以及造成的社会危害。被告人郭忠旺对其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并在最后陈述中对自己的受贿行为进行了深刻忏悔。郭忠旺的悔恨及其家人伤心痛哭的场景,使庭审现场更加震撼,让旁听人员在真切感受法律威严的同时,深刻认识到违纪违法给社会、家庭和个人带来的危害。

“看到曾经的同事接受审判,心里触动很大,人一旦贪欲膨胀、恃权轻法、心存侥幸,就会触犯法律受到制裁,最终变成人民的罪人。我们要珍惜手中的权力,正确使用手中的权力,坚守纪律底线、严守法律红线,始终保持清正廉洁。”从法庭出来,后勤处负责人韦佳林感慨的说道。

纪检监察室工作人员舒琴在旁听庭审时说道:“这是我人生第一次进入法庭旁听,这样‘零距离’的旁听庭审,让我切身感受到了法律的庄严。身为党员,我们应当时刻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权力观,依纪依法履职尽责。”

旁听人员纷纷表示,这样“沉浸式”的警示教育,比书本案例更入心。本次旁听庭审,以案为鉴,用身边人、身边案、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使干部职工思想受到极大震慑,真切地感受到了法纪的威严和违纪违法带来的惨痛教训,使大家清醒地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教师,应该时刻强化法治意识、大局意识、奉献意识、廉洁意识、服务意识,坚决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以廉洁从政、廉洁从教的实际行动维护学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 END •

 

供稿:舒琴

 

 


作者:
编辑:宣传部
上一篇:党委委员、副校长张世琴为社会工作系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下一篇:我校召开水能源托管建设项目方案、零碳校园体验馆建设方案研讨会
电话:0851-5842710 邮箱:dwxcb@gypec.edu.cn
Copyright©2017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宣传部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信息网络中心 技术支持
  • 幼专微博
  • 幼专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