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新闻网
党委委员、副校长张世琴为社会工作系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来源: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日期:2022-11-21  点击率:363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近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世琴为社会工作系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参会人员为社会工作系党员教师、21级入党积极分子和22级班委代表。


 

 

宣讲会上,张世琴首先介绍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意义和大会主要内容:大会通过了习近平同志代表党的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大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

张世琴主要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和报告的15个部分进行宣讲。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宣讲和重点阐释。她讲述到“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希望同学们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两个确立”的政治共识转化为“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


 


最后,张世琴对参加本次宣讲会的同学们寄予希望,讲述到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学生是祖国的未来,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必须学会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自己,胸怀“国之大者”,提高政治站位,既仰望天空,又脚踏实地,才能成为国家和社会有用之才,要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同学们认真听讲,仔细记录。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吃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将二十大精神融入今后学习生活全过程,坚持德技并修,把小我融入大我、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社会工作系党总支书记为宣讲会做总结,向参会师生强调了要充分认识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的重要性和进一步学习贯彻的要求,指出要把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大力宣传、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师生的首要政治任务。

 

 

 

撰稿:何淑文



作者:
编辑:宣传部
上一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校长翟理红为学特系学生上专题思政课
下一篇:以案为鉴知敬畏,防微杜渐守底线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纪委探索创新警示教育方法途径
电话:0851-5842710 邮箱:dwxcb@gypec.edu.cn
Copyright©2017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宣传部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信息网络中心 技术支持
  • 幼专微博
  • 幼专微信